乳房丝虫病误诊为乳腺癌1例报告

2007-08-27 00:00:00 来源:

  乳房丝虫病误诊为乳腺癌1例报告
  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 1999年第4期第0卷 短篇报道
  作者:张献毅 王春燕 彭 洪 李笑云
  单位:贵州省凯里市黔东南州医院外科(凯里 556000)
  患者,女,60岁,因右乳内侧包块渐进性增大1+月入院。查体:乳房表面无红肿,右乳内侧触及5 cm×4 cm×3 cm大包块,质硬,表面欠光滑,可推动,基底不固定,无压痛。右侧腋窝可扪及3枚肿大淋巴结。腹股沟及双下肢未见异常。以右乳腺癌行改良治疗术。术中见肿块与胸大肌膜少许粘连,右侧腋窝7枚肿大淋巴结。术后病理检查报告为右乳丝虫肉芽肿;腋窝淋巴结反应性增生。行血液检查,未见微丝蚴。给予海群生及左旋咪唑治疗,2周后痊愈出院。
  在临床上由丝虫引起的常见并发症主要是腹股沟和腋窝的淋巴结炎和淋巴管炎,下肢橡皮肿,乳糜尿以及男性生殖系统疾病(精索炎、附睾炎)等;由丝虫引起的乳房疾病极少见,早期难以确诊,易被误诊为乳房的其它疾病,如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导管囊状扩张症及乳腺小叶增生病等。为避免误诊,应注意以下几点:①丝虫病的流行区,发现成年女性乳房皮下结节,血液涂片检查发现微丝蚴时,应考虑该病的可能;②乳房肿块或腋窝淋巴结穿刺涂片检查也可能发现微丝蚴,但阳性率较低;③乳房结节包块或腋窝淋巴结的病理组织学检查可获得确诊。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